新頭殼newtalk 2011.12.02 謝莉慧/台北報導

海基會第8屆董監事第1次聯席會議今(2)日舉行,新任董事、總統府資政蘇起表示,外界指他擔任海基會董事可能為兩岸政治談判鋪路,這是過度揣測。他只是單純當一名董事,外界盛傳他可能憑藉海基會董事的名義,代表馬英九總統前往中國進行政治談判,蘇起直說不可能。

海基會今天舉行新任董監事第1次聯席會議,新任董事蘇起也現身會場,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上述表示。

蘇起說,自己是以淡江大學教授名義接受海基會邀請擔任董事,提供一些看法,「我樂於參與」,因為自己在過去30年、40年間,都在研究相關問題,一直希望兩岸安定和平。

至於媒體詢問,對於馬英九日前提出3前提審酌洽簽兩岸和平協議有何看法?蘇起說,「這個我沒有意見」。

曾在2000年間提出「九二共識」概念的蘇起,對於「九二共識」,他表示,九二共識本來就是兩岸的基礎,「這(九二共識)已經實驗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是非常成功的。我希望它將來還是能在兩岸中扮演一個關鍵角色。」至於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曾表示,「九二共識」不存在,若當選總統後,將匯集朝野與社會意見凝聚共識,形成「台灣共識」。

蘇起則說,「台灣共識」這個名詞在蔡英文使用之前,「我很早就在對外發表的文章中寫過了,我從今年初就開始在講這個議題。」他表示,台灣內部一定要有共識,這是未來要努力的方向,「兩岸之間有九二共識,但台灣內部要有共識,這兩個共識都要有,缺一不可。」「有這兩個共識的話,兩條腿走路,台灣一定可以面對中國的崛起,不然的話,台灣會一直很困難。」






熱門關鍵字: 自拍 情色自拍 偷拍 lv2011官方網, gucci2011專賣店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n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