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內容

  • 新北市福營國中張文豪是本屆唯一的賽德克族選手,帶領隊友一起跳出草戰舞。李鴻明攝放大照片

    新北市福營國中張文豪是本屆唯一的賽德克族選手,帶領隊友一起跳出草戰舞。李鴻明攝

【楊逸民╱花蓮報導】電影《賽德克.巴萊》票房大賣,也讓賽德克族知名度大開。新北市福營國中青少棒隊張文豪,是本屆關懷盃唯一賽德克族球員,堂哥和朋友都在《賽德克.巴萊》有吃重的戲分,他的父親也會跳出草戰舞,昨天張文豪和隊友表演剛學會的戰舞,架式十足。


賽德克族原本在日據時代歸類在泰雅族,直到2008年才被承認為台灣原住民一族,也是目前官方14族中最新被列入的原住民族。張文豪家鄉在南投仁愛鄉,但國小隨父親北上,之後父親又回仁愛鄉教原住民傳統舞,張文豪則定居在台北打球。


親友演配角 父親教戰舞
張文豪說:「原本大我兩屆的學長有2位賽德克族,但畢業後學校就剩我1人了。其實之前大家沒有在意我的身分,直到電影暴紅才被注意。」張文豪家鄉部落有不少人參與電影拍攝,堂哥張志偉演奔走部落號召起義的荷戈社青年比荷.沙波,朋友林源傑飾演馬赫坡社少年隊隊長巴萬.那威,都是劇中靈魂人物。


因為多數時間都在台北生活,張文豪對賽德克族文化不了解,但10月底隨球隊到南投與中興國中打友誼賽,看到父親跳戰舞,他說:「我還問爸爸說那是什麼?」得知是當紅《賽德克.巴萊》出草戰舞,就學了一段。


打球較好玩 不羨慕演戲
福營總教練童琮輝說:「那時候看到嚇了一跳,因為真的跟電影裡面一模一樣!」昨天張文豪被要求在球場旁跳一段戰舞,一開始還很害羞,但有隊友在旁邊壯膽,他才放開心盡情表演,他說:「現在部落很少在跳了,通常是在運動會或跨年晚會表演。」
張文豪身高160公分,雖然身材受限制,但對棒球很熱愛,今年新北市市長盃比賽還拿下打擊獎第3名,未來希望能當職棒球員。被問到會不會羨慕親友參加電影拍攝,他搖搖頭說:「不會,因為我覺得打棒球比較好玩!」


更多蘋果新聞:滿22歲 明年可免試念大學‧少腎又罹癌 11歲童不怨






熱門關鍵字: 自拍 情色自拍 偷拍 lv2011官方新款目錄, gucci2011新款包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n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