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嘉浩/綜合報導】

俄羅斯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庫德林廿六日被迫辭職。前一天,他甫在華府公開放言與俄國總統梅德維捷夫有諸多財經政策歧見,梅氏若於二○一二年三月總統改選後出任新政府總理,他將不再續任財長。

梅德維捷夫日前放棄競選連任,恭請強人總理普丁再度出馬角逐新一屆總統,並表明自己願意回任總理。

而他廿六日在窩瓦河畔季米特洛夫格勒市主持財經會議時,突然斥責聽眾席上的庫德林於華府發言不當:「如果你不同意總統的經濟政策路線,唯一作法就是辭職,現在你馬上回答我,你會不會遞辭呈?」

庫德林一臉愕然,答稱:「沒錯,我的確與你有歧見,我跟總理(普丁)商量後,會針對你的建議做出決定。」

梅德維捷夫又說:「你想跟誰商量都可以,但我還是總統,最後決定權在我。」

數小時後,梅氏的新聞祕書宣布,庫德林辭職。

梅德維捷夫此舉顯然是在伸張總統威權,但庫德林和梅氏同為普丁盟友,去職凸顯普丁陣營高層已出現裂痕,外國投資人也擔心俄羅斯的財經改革前景將因此混沌不明。

庫德林出掌財政部達十一年,素以經濟自由派和財政鷹派見稱,任內嚴控財政預算、厲行稅制改革,將一九九○年代俄羅斯累積的外債償還泰半,並善用以原油為大宗的出口收益,協助俄國度過二○○八至○九年的全球金融危機。

法國巴黎銀行集團俄羅斯及獨立國家國協地區首席經濟學家齊珮莉耶娃預測,庫德林辭職後,莫斯科當局可能推出討好民眾的大規模公共開支計畫,引發市場負面反應,而俄羅斯以備不時之需的油氣出口收益勢將很快耗竭。






熱門關鍵字: 免費A片 線上A片 自拍A片 lv2011官方新款目錄, gucci2011新款包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n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